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1/700 MFH 武藏 開箱


我中了一出國撈船, 回來就要上班出差的詛咒(打招呼)

今天終於有時間來膜拜這套比來往日本機票還貴的套件

MFH出品的最新套件(2015/07下旬發售, 40000日幣)

1/700, 舊日本海軍大和型軍艦, 武藏


箱子本身不大, 

就只比田宮的1/700大和型厚了一些

價格倒是高了約20倍...(苦笑)

對比之前大和型的紅色包裝

這次武藏是深藍色盒面


外盒拉出後, 秀出裡面漂亮的武藏艦橋正面 :D


準備開這個從沒買過這麼貴的模型套件....


首先看到的是這個經美的說明書...

不過這時候我可沒這閒暇翻閱, 

快點露出你的框架吧! 武藏醬! 

讓我看看到底模是有多精細....


?....??

這是甚麼新的替身攻擊....

怎麼看不到我熟悉的零件框架....

而是這些像是小號手的包裝呢?

難道我買到假貨了?


總之先拿出這個包起來像是法國麵包的東西...

嗚...有點沉重阿....


......(以嚇哭)

是武藏船身!

而且已經上好顏色!


上好顏色就算了

居然連裝甲落差

封閉的舷窗都弄好了!

不愧是40000日幣! (語無倫次)



呼...似乎不用做甚麼處理就有很漂亮的船身了呢

難道這套是花錢買時間

只要拼起來就有比甚麼NEXT系列更漂亮的作品了嗎 :D?


恩....這樣的想法, 

在我翻開這盒子之前, 曾經有過

直到...


......(暈

奇怪....我有同時訂購PONTOS的改套嗎 Orz

全部都是硬質的不鏽鋼PE

這PE的量絕對很奇怪阿....

最左邊那一大片, 

還是兩大片厚厚疊再一起的天殺東西..


恩...還是來看看別的東西吧(逃避)

拿出這像是大創買來的收納盒

在模型化妝盒裡面還放了個收納盒

真是奇妙的收納方式



Fujimi表示: 

我們開發了艦橋不需要無縫的NEXT套件.

MFH表示: 

我們開發了艦橋不需要組裝的終極套件.

一體成型的大和型艦橋....好美麗阿...


大和型的雨傘雷達支柱, 

難怪要用收納盒裝起來了

纖細到覺得拿起來就要斷掉啦


另外一邊是各種金屬砲管零件

不愧是終極套件

就和PONTOS家的改套一樣

能用最好的都用最好的了



剩下兩袋泡泡袋, 來看看是啥

....白鐵零件!?

原來全部的零件真通通都沒用塑料

各武裝結構物都直接用金屬零件構成


雖然細節上, F家的新套件或是P家的改套都相當不錯

但要表現金屬重厚的質感...還是要靠金屬阿!


最後是這個聽說很厲害的金屬甲板

熊熊一看是個一般的PE甲板...


貼近的看一下...恩!?

居然...有木紋色差!?

等, 這是PE不是木甲板貼紙吧!? 

(折一折, 真很硬)


呼...真的是木紋色差....

居然有這種又是PE甲板

又有木紋貼紙效果的零件阿

看官網說這東西使用甚麼特別印刷技術

雖是木紋貼紙, 卻還能放膽入墨線舊化

甚麼時候這技術能普及到各套件呢(流口水)


翻開之前沒看的說明書

好了, 今天以經沒東西嚇的了我啦(飽)

原來那兩片厚厚的PE

是要拿來作水上觀測機收納庫內裝的

太精細了, 看說明書就滿足的我(龜縮)


總評: 終極的1/700武藏

先不論考據芸芸

(實際MFH發表這套件時間是發現武藏之前)

這套件比起前作的有內裝的大和

去除掉了內裝套件

製作上難度稍微簡單了一些

價格也少了一張萬元日幣

定價的40000日幣雖然價格非常高

(可以買兩艘1/350的戰艦了...)

但給了全套PE

(比許多超改還誇張的數量)

金屬砲管, 金屬木紋甲板

各種一體成型的構造物

利用一般塑膠套艦要完成一樣細節的武藏

NEXT套件+PE+金屬砲管+木甲板+武裝改套

開銷起來也要個3~4K台幣

或許這套件還算划算呢?

就怕自己技術追不上, 作不起來了^^

最後附上套件攻略參考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