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1/350 Max Factory PLAMAX KC-01 大日本帝国海軍 島風型駆逐艦 島風 Work II


看完少女與戰車的預告

回過神的時候已經點下BT-42和T-28的我(打招呼)


繼續製作島風

套件設計上需要分色的部分大致上都分件了

相同顏色的小零件我會建議先黏上, 防止遺失


第二煙囪防空平台下方挑戰使用水密門蝕刻片

作出開門的樣子(雖然完成後幾乎看不到...)


另外一面是關上的狀態


第二煙囪, 雖然很小心的作無縫

多少還是會把細節弄掉...


如果有原廠改套的話上環筋就好

這次沒有要使用到套裝改套

單純黏個爬梯遮醜 :D


製作上很簡單, 但呈現的效果不錯看喔


然船艉的兵員室的接縫是在不容易處理的地方

雖然完成後會被第三砲塔擋住看不太


還式來處理一下, 大致打磨後

黏上膠絲將凹模改成凸模作細節


不知道是否為了配合PE的高度?

上方鐵甲版直接安裝會稍微凸出


這時候要稍微打磨一下零件底部


一次不要磨太多

多假組幾次直到確認高度無誤


對空機銃的防盾

在說明書上標示是挑戰級的組裝

主要是因為開模問題

沒法像其他零件有對位孔

黏合上會有一些難度

沒自信黏的漂亮的同好可以跳過不作

要挑戰的話

說明書上建議使用黏度較高的模型膠

我的話會推薦用G透明膠改來作


砲管為了分色我是先噴白色, 再筆塗軍艦色

比在軍艦色上塗白色簡單些


喇叭電探(二二号電探)

套件的形狀不錯, 可惜沒有開孔

我這邊自己拿鑽頭打洞

這個步驟需要工具和一些經驗

但反正套件給了兩組零件

有工具的同好建議挑戰看看

不開孔最後在開口面塗點黑色也不錯看


準備來上色

好久沒作上色需要那麼多分件的套件了...


一些最後卡上去就好的零件

我會建議留在零件架中上色


開孔過的喇叭電探, 細緻度上升啦


兵員室的通風管細節被我不小心弄斷了

使用1/700的通風管改套重現


小船相關的零件我習慣保留零件

卡在最後朝向中間那面的框架上方便上色

最後斜口鉗剪平使用就好(反正看不到)


這次使用的顏色一覽

平常作的量多, 我都習慣選購大罐的顏料 


白色雖然使用的是GAIA的底漆補土

覆蓋力還是比較差一些


碰到這樣的狀況就先薄薄噴一層

等乾燥後再噴一層就可以有漂亮的發色了

油性壓克力顏料乾的很快

放個兩三分後就可以噴下一層了


絡車部分先上好麻繩色

之後再筆塗軍艦色

因為各零件形狀都很像

建議預先筆記好零件號碼


本體上色, 自己的習慣是從褐色底漆開始


上色結束, 首先是組合船身和船底零件

套件精細度開的不錯

在中間的定位孔上膠黏合就好


因為構造物裝上去筆刷不好施展

我習慣在東西組裝前, 先wash作舊化


首先大致塗上GSI的舊畫顏料


等個五分左右就先將顏料用筆刷下

(如果想要作的更舊, 可以放久一點再刷)


最後使用專用溶劑擦拭 調整到想要的舊化程度

有點類似坦克上色技巧中的濾鏡手法


接著筆塗小船和一些補色

油性壓克力顏料因為漆乾太快

要筆塗大面積的時候強烈建議配合緩乾劑

比例約顏料總量的10%就好


把絡車, 小船的細部作筆塗

我喜歡用照片這樣較大的筆刷筆塗

面相筆一次能含漆的量太少反而容易出錯


艦橋內也補上亞麻油布色

雖然蓋上天蓋後幾乎看不到 TT


開始安裝構造物

可以看到舊化前後的顏色落差


安裝絡車, 本來以為修整安裝卡榫不可避免

沒想到放上去就剛剛好, MF設計的真細膩.


武裝組合, 魚雷發射管細節真的漂亮

一想到要上PE要把那些細節磨掉...好可惜阿 TT

不知道之後會單賣嗎? 

可以改1/350球磨型重雷裝阿!


帥氣的艦船島風快完成啦

本來是想說直作就好

但還是手癢的追加了欄杆(暈)

使用的是龍興模型的1/350不鏽鋼通用欄杆



最後加上救生圈增加一些顏色細節

選用的是MK1 DESIGN的1/350救生圈組


這套救生圈已經事先印刷好顏色了

使用的時候對折貼上就好 ^^


島風船體的製作到此告一段落了

這次套件製作起來深感設計的用心

"誰都可以完成的套件"(同長谷川的1/450系列?)

MF標榜的廣告詞是真心不騙

手上有套件的同好建議不要在意得失(改套)

來享受這個(組裝的)過程吧!

再來就是本體的人形製作

從來沒作過人形的我..

現在的技術沒問題嗎? 

MF我相信你喔!(插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